Thursday, October 2, 2008

《等一个人咖啡》


这一刻我终于看完了《等一个人咖啡》…

很不错…
棒呆了!!
九把刀真的能与我的藤井树媲美…
两个都有相同的写作风格…
感性不失一点幽默...
赞赞赞!!!

我会大力推介给身边的朋友的…
从前我都是promote藤井树的书给朋友…
今天的以后…
我会毫不吝舍的介绍九把刀的作品给大家…
我拍胸口保证!

看了这本书后…
我也想念完书后…出来工作先存一笔钱然后开一间浪漫的咖啡厅…
取名为[JuzFollowUrFeeLiNg Coffee House]…LOLxz
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了…
一定要履行它…

*曾经有那么一间咖啡厅,我推开了它的大门,
迎面而来的村乡农渔事俩奶的气氛,连泪水都饱含甜香。
曾经有那么一个男孩,刻在他粗大掌心的,
除了暖溢的友情,夜空中的灿烂烟火,
还有悄悄滋长的恋爱纹线。
一切都在这小小的店铺里上演着,等一人咖啡。*

总捧着孤单的肯亚的泽于,
女友被拉子抢走的阿拓,
天天恶搞顾客的老板娘,
怀抱粉红色幢景的女孩,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谁跟谁坐在一起,其实早就在问题形成之前就已经注定好了不是吗?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所有的答案都在问题形成前,就已经清楚刻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但这辈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话都快说不出来的时刻?我没谈过恋爱,但我知道,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然后勇敢追寻下一次、再下一次、然后再下一次。]

[人与人之间啊,真不该如此脆弱。
但情人与情人之间,却常常需要断裂得无比彻底才能释放彼此。]

[我都说,我认识一个很有正义感,很有勇气的女生,她叫做思萤,思念的思,萤火虫的萤,她不但救了我,还教我骑野狼,还常常请我喝咖啡、跟我看电影、还猜对了金刀婶的菜名,今年夏天刚学会游泳就救了溺水的阿珠好几次......]

No comments:

 
Images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