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0419

星期五回家那天,爸爸来令金载我和姐回家的途中,我问爸爸能不能上来KL帮我搬家,出乎我意料,他拒绝了我,当下的我很难过甚至非常生气他。但是,在我告知他我电脑的speaker坏了并且将用我的PTPTN的贷学金买过新一部笔记型电脑时,也出乎我的意料,他说电脑坏了,就去买,还说,等我选好钟意的电脑后就打电话回家里就行了。心,顿时安抚了不少。

自从,中三那年,因为我的年少轻狂,我的叛逆任性,导致和爸爸反目。就因为这样,我和他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说过话,很难相信?或许,和爸爸感情很好的你们无法相信,但,我想,和我有同样情况的朋友们应该能够理解。

我仿佛能够记得小时候的我常常和姐姐抢着开家里的大门,为了是当爸爸放工回到家里时不用特地下车开启大门又回到座位然后把车开进家中。回想起现在的我,似乎有好久没再为他打开大门了。曾几何时,我也想回到当初那个总是跳上爸爸的肩上,让他背着我,还有坐在老铁马后,让他载着我到附近的渔场,看着人们垂钓的那些孩提时光,可是,这些回忆就只能偶尔拿出来回忆,无法重温。

我不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到了晚上10或11点家里就会捎来电话催促她们回家,我可以到了深夜才回家也不要紧。朋友都羡慕我没有家人的限制,可是我却想念电话响起的声音,至少我不是没人管的野孩子,至少还是有人没放弃我,至少我还可以知道他仍是关心我的。可我都不曾试过。

直到SPM考试结束,和朋友在外租了间屋子为了要打假期工来消磨时间,不知道是因为少见面了所以会担心我,我才和爸爸比较多接触了,虽然一天也说不上十句话,至少他没漠视我的存在。

就这样,我和爸爸又说起话了,虽然我知道彼此还是有个结。

去年农历新年,我帮爸爸买了两件新衣,我很确定的选了XL尺码的上衣给爸爸,怎知,妈妈说爸爸一向来都穿M尺码的,我这才醒悟,原来我是多么不了解他,爸爸自从吃素后,就消瘦很多了,是我没有注意到,是我一直停留在小时候的记忆,看着他的背影,我才发现爸爸不再像以前那么健硕了,也知道爸爸老了。

在吉隆坡读书也快满两年了,这两年来,爸爸打电话给我的次数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加起来的通话时间真的不用以小时来计算。他叫我读完接下来的两年advance diploma并且还肯让我出国深造,我不是不想这么做,只是我真的不能,我没有别人的聪颖,我没有别人的刻苦耐劳,我总是输给勇气,所以,我不能保证我能否顺利毕业。

还有,我知道爸爸已找到他下半辈子的乐子是什么了,很高兴他能到处跑佛堂,没有半句怨言的。或许将来某天,我也参与佛堂,接受老母慈悲,清口吃斋也说不定呢!

最后,我要写的重点是,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希望他能身体健康,出入平安,永远开心,永远拥有积极开朗的人生价值观。

生日快乐!!

4 comments:

T'estimo said...

生日快乐伯父! ^^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叛逆过了
思想成熟了
就回头望望培育你多时的父母吧
他们含辛茹苦没半句怨言
是很伟大的 =)

JuzFollowUrFeeLiNg said...

我代我父亲向你道谢咯^^V

果真已经二十的你
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词句 哈哈
好的好的
天下父母都是伟大的 (=

默默 said...

你長大了,好感動啊!!! wahahaha...

JuzFollowUrFeeLiNg said...

你很无聊!!!

 
Images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