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大年初八

今年的新年,大家过得怎样呢?
大部分的人会说今年的新年很闷,没气氛,
我也不例外。

今年我的新年过得这样的:

年三十晚(除夕夜)
-->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渡过,没吃团圆饭就算了,
还不能和一群死党一起倒数新年,朋友还说,
[全都到齐了,就只有你没来而已],这句话听了真伤身。

*佛堂*


年初一
-->终于见到死党们了,我们打算去看电影的,可惜《大喜事》在当天太畅销了,所以我们决定去麦当劳吃一顿,吃完后,我们便去一年一次的Euro Wheel FunFair ,没什么玩到,因为我们午夜才去的,人家都收挡咯,不过,还是有玩最基本的碰碰车,和一些可以换取礼物的小游戏,可是我没朋友这么幸运,我没拿到小熊。回到阿一家,手痒的我们,当然是右手握牌,左手拿着一包饮料咯,这一赌啊,就到清晨五点才回到家。当我拿出钥匙时,才发现我妈把玻璃门和窗口给锁上了,我在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夜归是我一向来的行为,更何况大年初一咧,迟回家没什么不妥吧,没理由这样对我吧。经过一番努力,我妈出来开门给我,原来她以为我会到早上才回家,所以才把门全部锁上。

*在麦当劳的倩影,哈哈*


*Euro Wheel FunFair*


*碰碰车*


年初二
-->我都不说早上我干了什么是因为我都在补充睡眠,因为我的晚上活动是越夜越精彩。起来时已经是晚餐时间了,过后,死党们第一站就来到我家拜年拿红包了,我们的传统是拿过红包后,就在每个人的家拍张照片留念。接着,就到立姗,杰申,雪莉,清燕,阿子,阿一和国栋家拜年去。传统活动结束过后,又来到我家聚赌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家特别有财运,哈哈,赢了一点点。又是清晨四点了,全都回家咯,赢的人笑脸迎迎,输的人目无表情,不过,新年嘛,无所谓啦,开心就好。


年初三
-->早上一大早就起身了,因为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到外婆家拜年,到了外婆家,贺语连连,接过红包,又是贺语连连,哈哈~吃过饭后,又去阿姨家拜访,拿了不少有份量红包,真开心。我知道即将迈入二十的我,不但连一点羞耻心都没有,反而接过长辈的红包时,没有犹豫的感觉直接伸手道谢,希望长辈们多体谅我们这些当晚辈的,最近经济趋势不是很好,多多包含。又到了舅婆家,迟了很多她自己做的年饼,不错,好吃!接着,又回到外婆家,吃了火锅才回家。

年初四
-->又是显得一天,睡到很迟才起身,晚上和朋友去喝茶,喝完茶又去非法聚赌,又到清晨才回家。原来,清晨的道路,一个人骑着电单车的感觉是很恐怖的,幸好我平安到家。

年初五
-->早上,爸爸带我去邮政局拿了百五块的电单车津贴,哈哈,又有钱了。接着,去取回我的新大马卡,真的是烂,我的意思是马来人的做事服务烂透了,就只差一个人就到我了,电脑系统竟然发生故障,害我等了三小时才能取回我的大马卡,我真的$#%^%&*^%$#$%^&*(*&^%$#

年初六
-->晚上,是最后一次和死党们喝茶了,意思是不知又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全部人到齐一起喝茶了。因为,隔天过后,有些得回去KL准备学校考试,有些得回去开工了,所以,又是一个离别之夜。过后,到我家有赌了一场,都说在我的家特别旺我,这次新年我赢了差不多二十块,哈哈。

年初七(人日)
-->今天起了个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贯道浩然主办的新春联欢会,地点位于居銮的钻石山庄,虽然很闷,但是欣赏了很多表演,如:舞蹈,扯铃,神鞭,歌唱,话剧,舞狮表演等。过后,去碧燕家吃咸茶,这个很特别哦,她家不是开门做生意的,不过每年初七都会准备咸茶让所有人免费来吃,不管是谁都好,都能够来,很好吃哦。


*钻石山庄*



*新春联欢会*


*三位前人*何谓前人?我爸说,就是站在最前线的人,在佛界里,算是崇高之人了*


*神鞭表演*


*扯铃表演*这四位帅哥,我都认识*


*韩国大长今*


*话剧表演*





*重头戏*舞狮表演*

年初八
-->也是今天啦,一整天在家,吃年饼喝汽水兼上网是我在家最大的享受,昨天我开始看蔡智恒写的《回眸》,还没看完,不过,我想应该好看。今晚过了十二点,就是福建人的大日子了,那就是拜天宫啦。不管怎样都好,新年即将过完,希望我家的汽水不要这么快被我喝完。




** 没有人要来Johor玩。**

2 comments:

冷氏洛 said...

哈,既然赢钱,当然要请吃咯!!!哈哈

JuzFollowUrFeeLiNg said...

哇,赢少少罢了,别来敲诈,就当积点德,哈哈~

 
Images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