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回眸》


昨晚把这本书看完了,
应该可以算好看吧!

这本书包含三篇中篇小说,
分别是,
〈回眸〉,〈遗忘〉,〈遇见自己,在雪域中〉。

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
诉说相同的动人回忆,
我个人喜好〈回眸〉这篇,
你呢?

1.〈回眸〉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擦肩而过,
我相信,我们前世一定回眸超过五百次,
所以我不要跟你道别,也不要跟你约定,
将来某天,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2.〈遗忘〉

[你要早点回来,好吗?因为我觉得,我快要忘记你了。]
[在你忘记我之前,我会回来的。]

迷迭香的花语是[回忆],
迷迭香的浓郁香气具有增强脑部活动的效果,
古老的偏方中就是利用迷迭香来帮助记忆,
于是迷迭香被视为永恒回忆的象征,
从此以后迷迭香成为恋人们宣誓对彼此永不忘记,
至死不渝的信物。

3.〈遇见自己,在雪域中〉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募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观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呀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想遇
---------仓央嘉措

** 我也好想去西藏哦。**

No comments:

 
Images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