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清口茹素一周年纪念

刚刚从居銮开会回来,开什么会呢?其实是为了佛堂明年的新春大团拜而开会商讨节目内容啦~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那就是我在去年立了清口愿已经满一年了啦!所以,刚刚快快赶回来要写一写blog来记录此刻的心情。

清口茹素前呢,我问过自己,我这一生不可以不吃什么?
我可以不吃炸鸡,不吃螃蟹但是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大葱和香肠。因为我非常爱吃大葱炒鸡蛋,还有快熟面加两条香肠,是我非吃不可!

为什么我会清口茹素?
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的父亲。以前,我很叛逆,每次和他吵架,吵过最严重就是有足足一年的时间没和他说话,也没叫过他一声,他在客厅我就回房间。当我去外地念书,很少时间在家与他相处后,我发觉自己错过好多女儿与父亲该有的的互动和交流。所以,每当看见朋友和他们的爸爸感情很好,我就好羡慕。其实我心里一直很内疚,为什么那时候要那么坏脾气,那么死撑?如果那时候我肯退一步,也许那些事就不会发生。
看见爸爸进入道场,清口茹素,开设佛堂,他整个人都变得不同了,脾气改变了,比以前更乐观开通,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去年,我参加三天法会,爸爸上台讲课,说了好多,其实我忘了他说了什么,但是我彻彻底底被他感动,当时在台下的我心里想着:我该是时候为他做些什么了,我要及时的孝顺报答他,他为我们付出那么多,不管是照顾家庭开销,孩子的学业,甚至我的事业都是他一个人在外奔波劳碌所换来的。难道为了他,不吃肉就活不下去吗?法会第一天结束后,我就有了清口的决定,但是我没告诉他。直到他被通知我要立清口愿时,我可以看见他笑得很开心,我也知道我做对了。
很快,一年过去了,我很感谢自己一年前做了这个选择。不管是为了地球,为了环保,为了不伤害任何一条生命都好,当你真的亲身体悟后,你会明了吃素非常好。

其实我们都知道,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满意,总会有人泼冷水,不接受。
我只能说,只要自己清楚自己做什么,为了什么,不偏不歪就可以了。不接受我们的人,不勉强;接受我们的人,我们更珍惜彼此。


感性的都说完啦,来一张在网上幽默的图文:


                                                             素食也可以很好吃噢!

No comments:

 
Images by Freepik